深巷

哈哈,大糊逼!

【原创小说】探戈

  “呼吸自然一点。你是没摸过女孩子的手吗?”

  女孩的手搭着他的肩,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的颈测,他们靠的如此之近以至于他甚至能够感受到对方胸腔的起伏。

  夕阳透过窗户将整个空荡荡的教室晕染成橘色,两旁的窗户被风轻轻的掀起,这时的教学楼基本上是空无一人了,空气安静的只能听见鞋跟踏在地板上的声响。

  “手抬高。”女孩冷淡的声音与热情交缠的舞步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对比,她有些强硬的拉住男孩的手。

  “我查过了…探戈的领舞者,不是一般为男性吗。”男孩感到少许不满,他试着开口,话刚说完,便被女孩噎了回去。

  “你现在会跳探戈吗?你来试着领着我跳跳?”

  “我……不会。”

  “那就少说废话。”

  男孩在心底叹了口气,为什么这次偏偏是他和舞蹈社里话都没说过几句的同学合作跳探戈啊。

  而且对方的脾气还超烂。

  时间回到两天前。

  学校不知道又抽了什么疯,学着网上别的学校弄起了中西文化交流,为此还请了多个国外的专家。

  为了迎接那些专家,表演是必不可少的。

  但舞蹈社没有会中国民族舞的人,只好挑几个人上去跳西洋舞。搞到最后发现社里的人基本上是跳宅舞街舞入社的,便选了他和另一个女孩,也只有他们俩正儿八经的学过舞。

  后来,女孩问他:

  “华尔兹会吗。”

  他摇头。

  “拉丁?”

  他接着摇头。

  “交际舞?”

  他依旧摇头。

  “只要是两个人一起跳的,我都不会。”

  “那就探戈吧。”女孩一挑眉,“我会。”

  男孩知道探戈是什么舞,一开始他还对此颇有微词。

  “跳这种舞,老师会有意见的吧……”

  “只要看着挺厉害就行,你去台上跳钢管舞都没事。”

  “我真的不太习惯和别人靠那么近跳舞。”

  “你以为我喜欢?”

   那你学探戈干嘛。男孩在心底悄悄的吐槽。

  女孩好似看透了他的想法似的,瞥了他一眼。

 “你不会拉丁不会交际舞不会华尔兹,要不干脆再找三个人陪你上去跳四小天鹅?”

  “四小天鹅”这四个字在男孩脑海里轰然炸开。

  “你怎么知道我跳芭蕾!”男孩惊呼了一声,他感觉一股热血涌上了他的脑子,脸上羞的发烫,他纠着眉毛,眼珠几乎瞪出来,难堪的只想推开女孩的手逃离这间教室。

  “我在你们舞室见过你,可为什么在学校里一直说你是练别的舞?”

  女孩转过头来,清明的双眼直视着他。

  “抱歉。”他深吸一口气,“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问题。”

    男孩不愿再与女孩对视,只能低下头去看着地上两道被拉长的倒影,那双球鞋被夕阳洒在地上的橙色浸透了,女孩的脚踝也在橙色的晕染下显得更为细瘦。

     他想起过去的那些事,想起细碎的,却又似碎玻璃般能够轻易划伤人的话语,想起其他男孩大声的骂他是个娘娘腔,想起其他女孩尖锐的笑声。

  他很喜欢芭蕾,但承认他喜欢芭蕾的代价很大。

  见他拒绝了回答,女孩也不成心为难他。她主动放开了男孩的手,收回了有些咄咄逼人的目光。

  “今天的练习就这样,你回去吧。”

  他终于能够逃离那间几乎让他窒息的教室。

  最后,女孩叫住他说:

  “现在,我们是舞伴。虽然这么说听起来有点恶心。我希望能了解你,也希望你能了解我,方方面面的。彼此熟悉才更有利于配合,不是么?”

    听到这番话,他的脚一顿。方才强压下的怒火再一次在胸腔里翻滚起来,男孩回过头来说:

  “我拒绝。”

  

                                                            待续

  

  

评论(6)
热度(2)

© 深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