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

哈哈,大糊逼!

【利艾】镜子(兵长生贺)

就算兵长生日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结束我也还要来一发!!!!
※实际上这只是一半
※如果我说还一篇明天这个时候再放出来你们会不会打我。
※如果可以,请大大们高抬贵手,放过小的一马别喷我。
※世界有变所以人物性格也会有改动,极度occ
※艾伦视角







昏昏沉沉的世界,只有黑灰白三种颜色。
道路延伸向远方,我无法看见也无法知道尽头。
身边的景色,陌生却又让我感到微微的熟悉。
惨白的尸骸,感觉到的不是害怕而是莫名被扔下的失落。

我从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呆在这里。
潜意识告诉我,如果向前就会找到,找到意义。
找到究竟是什么才让我置身于这片地方却又无法出去。

天与地的境界线已经不再分明,而我只是每日迷茫的走向前方,就像一位迷途的旅人。

这里还是有区别于植物与水与机器的东西,那便是尸骸。
每次看到影子不是上述的东西,我都会带着可笑的、期待的想法向那影子冲去。结果看到的,都是骨头之类的东西,我就会觉得我已经被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物抛弃了、敌对了,他们扔下我而去。
这里除了我,已经没有任何生物了。

无尽的沉默……

我翻越了山,乘着在岸边发现的船,充满腐朽树木的气味的船穿越海洋,我穿过被微风吹拂的树木齐舞的森林,冒着生命危险闯过不知是由谁发明的机关。

最后我来到了这里,一个小木屋。
小木屋里有着一张床,一本书与一支笔。
我翻开书,第一页仅仅只是写了几句搭不上边的话“一切起始于这里。去看看窗户外的景色。”便没有其他的字。
我按照书的提示来在窗户旁边——
发现了一面镜子。
镜子不是诚实的到映出我的身影,而是——
另一个男人。
我吓了一跳,手一抖,镜子就摔在地上。
除我以外这里居然还有人!!!
然后我又飞快的爬过去把镜子像个宝贝似的抱在怀里。
紧紧的。
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镜子从怀里解放出来,高举在眼前,像是一位孩子在打量自己最珍爱的玩具一般。
是事实我也这么做了。
镜子中的男人会动,他身穿黑白条纹的、看上去稍微有点宽松的衣服。
他旁边的景象也跟我这边的一样黑白灰色并昏昏沉沉。
最后我才把我的注意力放到那个男人的身上,他有着三七分的黑发,苍白的皮肤以及俊美的脸,还有,他的眉毛老是皱着。
他微张嘴唇,像是想说什么。
最后才慢吞吞的憋了一句出来
“你好、我是利威尔。”
等等,他在向这边打招呼?
他看得见我?
我沉默了很久,一直犹豫着该怎么回答。
毕竟,已经太久没说话了。
在他准备将镜子失望的扔到床底下的一瞬间——
“你好。”
他停住了动作,把镜子重新摆回原来的位置。
“你好。”
我又不厌其烦的说了一遍。
“我是艾伦。”
我利索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艾伦。”
镜中的男人眉头舒展开了。
我的眉头也舒展开了。
因为我好像知道了我为何要呆在这个世界的原因。

我们自那次之后就天天呆在一起。
他跟我说过用来跟我沟通的跟我一样也是用一面镜子,他有时高兴了会抚摸镜子,他说在他那边看来就像是在抚摸我的脸一样,这让我很高兴。
他晚上习惯把他那边的镜子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就是他的侧脸边。
但就算我跟他一样想要摸摸他的脸,也被那冰凉的玻璃隔着。
我生气的很,差点就把镜子打碎在自己面前。
但是拳头却打偏了,用力蹭过镜子边框的手痛的要命,在痛的要命的同时我也明白了,我和他能说话已经是最大的恩惠了。

他经常给我讲他那边世界的故事和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事。
他住在一栋名为“医院”的建筑物内,他说这个世界是有色彩的,可是他跟我一样,看到到只有黑灰白三种颜色组成的世界。
但是相对的,他会读心。
读取别人心里的想法,正因为如此他才被关了进来。
人总是害怕自己未知的生物的,他轻蔑的冷笑了一声。
“但是我不害怕你,利威尔。”
我看见了在他的眼里一闪而过的诧异。
“你也是我不知道的生物,但是从我见到你到那一刻开始到现在,我从未害怕,只觉得开心与快乐。”
说着,我提起脸上的肌肉,朝他绽放了一个我不太熟练的微笑。
“你,或许只是不相信而已。而且,我也无法读到你的心。”
“不,与这无关。无论利威尔你是什么,我都不会恐惧。”
他的头缓缓的向镜子靠过来,我的
头不知为何也一样的向镜子靠去。
过了半天,等到我和他的脸都早已离开了镜子,我才发现。
我们、隔着镜子、
相吻了。
一想到这里我的脸就通红不已。
他看到了我这副狼狈样,也笑了。

逐渐,这种事已成为日常,我就这么陪伴了他一生。
从年轻到年老。
俊俏的脸不知何时已布满皱纹。
可我依旧年轻如初。
他说这面镜子好像一扇窗户,他在窗户的后面找到了他的光。
“你就是我的光,艾伦。”
你也是我的光,利威尔。
你让被这个世界抛下的我重新被珍视。
你让曾经毫无希望、迷失道路的我知道到了方向。
你是我的一切。
我爱你。

但是现在,你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你也要,离我而去你也和他们一样,恨我吗?
如果要报复的话,这个办法是最好不过了。
你听着我的任性话,一言不发。
“你在哪里?”
我听见他这么问我了。
“我过去。”
“只要你想着我,就会到达的。我等你。”
我听见我这么回答了。
“……好。”
在这之后你永久的闭上了眼睛。


我把我能回忆起来的有关于我与你的一切全部记在那本没有字的书上,然后我再爬上床睡一觉,期望我醒时你就会来到。


(那本书的最后面浮现了一行字“愿你们能珍视属于自己的阳光与景色。”)




十分感谢强忍着呕吐感的各位看到这里,谢谢支持!!!!!!

评论(2)
热度(2)

© 深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