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

哈哈,大糊逼!

【轰出】惊情四百年 02[万圣节paro,吸血鬼轰x幽灵绿谷]

你们要的后续!感谢各位的喜欢,整篇文章的大纲已经写好了,请各位放心追文。您对这篇文章的喜爱就是我码字的动力。
01请走:https://zuosijun.lofter.com/post/2755ec_ef1d5340

 

轰才想起来,在沉睡之前,欧尔麦特告诉他绿谷并不会记得自己。

 

眼前的绿谷披着一件宽大的白色斗篷,整个的盖住他的身体,而斗篷上打着几块色彩鲜明、样式不一的补丁,边缘像是被刻意的剪出了几个洞,脖子下倒像模像样的别着一个蝴蝶结——打扮的就像那些幽灵。

 

幽灵?绿谷变成了幽灵?

 

“您可以先松手吗……让我保持这个姿势有些难,穿透了您的棺材会显得很不礼貌。”

 

“哦、好……”轰焦冻有些不舍的松开了绿谷出久的脸。就算是幽灵,脸也还是摸起来和以前一样软。

 

绿谷出久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绿色的眼睛茫然的注视着沉默的吸血鬼。他犹豫再三,这样问起来很奇怪,可他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今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比他在万圣节城三百年来所见所闻都更为奇特。

 

“您知道为什么您能碰的到我吗?”

 

“我为什么不能碰到你?”轰焦冻反问。

 

“你看,”绿谷出久将手伸进地面,半截手指没入了地板下,“我不能摸到物体。”他又把手放到轰焦冻的肩上捏了捏。

 

“但我能碰到你。”好舒服,绿谷出久想,原来身上穿的衣服摸起来是这种感觉。

 

轰焦冻才反应过来,幽灵是碰不到东西的。同时又有点庆幸,还好能碰得到他。

 

看轰焦冻不说话,绿谷出久又问了一遍。

 

“您觉得是怎么回事呢?”

 

轰焦冻握住绿谷出久的手,摆弄了一阵,抬起头,似乎并不感觉惊讶一般。

 

“我也不知道。”他说。

 

“哦……”绿谷出久显得有些失望,“那您是什么时候认识我的?”这是他除了能够触碰到眼前这个吸血鬼之外最大的疑惑,知道他的名字,还摆出这幅样子,说不认识他自己都不信。很可能他们之前有过一面之缘,三百年的时间里他要记住的东西太多了,被其他事物遮盖掩埋了而已。

 

“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轰焦冻将绿谷出久的手贴上自己的脸庞,耳边的发丝蹭得绿谷出久的手背发痒。

 

“是这样吗?”这个答案完全出乎绿谷出久的意料,但也解释了为什么吸血鬼会对他一见如故。

 

“在你还不是幽灵之前,我们就认识了。既然你不记得了……”出于某种想法,轰焦冻并不想告诉绿谷出久太多,“我叫轰焦冻。”

 

生前……难怪他不记得,绿谷出久释然。除了生活常识和语言,幽灵没有生前的记忆。他无依无靠的在万圣节城郊外的坟堆里醒来,仿佛婴儿赤身裸体降临到世间,迷茫的不知该去往何方,眼前的一切都陌生到令人恐惧。幸好外表吓人的鬼怪们的心肠不坏,才让他在万圣节城的一角找到容身之处。

 

“还有,我们本来很熟,不需要用敬称。”

 

此时,整个房间逐渐亮堂起来,漆黑的夜幕开始褪去,边缘被晨曦的红所取代。意识到即将天亮的绿谷出久感到一阵困意不受控制的涌上来淹没了他的大脑,万圣节城的鬼怪们都是昼伏夜出的生物,当早晨来临,也意味着一天的结束。

 

他打了个哈欠,感觉眼睛有些睁不开,揉了揉,希望自己能清醒一点。

 

“困了?”轰焦冻捕捉到了他的小动作。

 

“嗯,我得回去睡觉。”这一夜过得格外的快,遗留下来谜题还未被解开,转眼间到了天亮,宣告他探索的结束。谁叫他们万圣节庆典凌晨三点才开始。

 

刚想留下绿谷出久的轰焦冻想起自己这个古堡应该从建好起就没有打扫过。估计除了这个被欧尔麦特施了魔法的房间,其他的只怕灰尘已经铺了厚厚一层。即使知道灰尘对绿谷出久没有什么影响,他还是不想让绿谷出久看见这座古堡下华而不实的一面。

 

“我送你?”

 

“你不是吸血鬼吗,我自己走回去也没关系的。”

 

轰焦冻最终还是让绿谷出久自己回去了,他一直送到门口,在临走之前还特地提醒绿谷出久不要将这里的事告诉别人,也不要在半路上睡着。目送绿谷出久跌跌撞撞的背影消失缩成地平线上的一个点,他才肯关上厚重的门。

 

这倒是他没想到的,比起让绿谷出久转世,欧尔麦特选择让他成为了一个幽灵。转念一想可能也是绿谷出久自己的愿望,如果逝去之人的灵魂还残存着对人世的执念,会拒绝让自己转生。转生后会以不同的音容相貌和身份再次降生,与前世没有任何关系,自然也彻底了断了前世的所有的牵扯不清。绿谷一定是不想这样,才让欧尔麦特将自己变成了幽灵。徘徊的灵魂如果没有变为幽灵,过不了多久就会消散在世间的任何一个角落。而成为幽灵会失去生前记忆,却能保持自己原来的模样不变。

 

是因为他吗?

 

哪天过去看望绿谷的时候顺便去拜访一下欧尔麦特好了。轰焦冻挽起自己的袖口,当务之急是先处理好这些废了几百年没用过的房间。

 

绿谷出久回到万圣节城的时候,饭田正在街上清理着垃圾,偶尔将几个醉倒在街上不省人事的拖回家,为鬼怪们一夜的疯狂善后。

 

“早啊饭田。”他停下来,向正卖力的提起一袋垃圾放到摇摇晃晃的车上的饭田打了个招呼。

 

“早啊绿谷,”饭田看上去仍是一副精力多到用不完的样子,“玩到现在才回来吗,丽日一开始在找你,不过没人知道你去哪了。”

 

“啊...这...”绿谷出久勉强的岔开话题,“这么早就收拾垃圾,不累吗?”

 

“人造怪物永远精力充沛!”说完之后,饭田坐上运垃圾的车,“今天晚上见。”

 

“今天晚上见。”他挥了挥手。


 

夜晚来临,绿谷出久穿过了酒馆紧闭的木门。即使这里和外面一样昏暗,但与外面寂静到诡异不同的是这里非同一般的喧闹,这是所有酒馆的特点,万圣节城的酒馆也不例外。更何况鬼怪们海沉浸在万圣节庆典的余韵中,相互攀比吹嘘着自己来到万圣节城前吓倒过的人,好些几个脾气暴躁的动起了手,等酒馆女主人被打架声引来时他们又坐回到位置上,吹着口哨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你昨天去哪了,绿谷?”女巫丽日伸出手指引出一簇火光,点燃了昨天剩余的小南瓜灯,照亮了女巫气鼓鼓的脸。

 

“不是说好了每一年的万圣节庆典都要一起过吗,昨天居然一声不吭溜到别的地方去了。”

 

“是啊,”一旁的饭田赞同的点头,“这样违背了承诺,而且昨天丽日很担心你,以为你又给那些小鬼捉弄了。”

 

“我没事啦。幽灵碰不到东西,那些小鬼也碰不到我。”

 

“不过说起那些小鬼,”丽日若有所思,“今天太阳还没落山就在传谣言,有小鬼昨夜看见郊外那座大石头房子里的灯亮了。”

 

“怎么可能啊...毕竟、毕竟从修好那座古堡的时候,就没有谁住在里面。小鬼的话,不见得有多可信。”完全不是谣言啊!绿谷出久在心里疯狂的抓挠着自己的头发,真是糟糕透了,原来还有小鬼这么早就回坟场?

 

“也不能说完全是谣传。每个说法的出现都是有依据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不能妄下判断。”饭田对绿谷的观点表示怀疑。

 

“那我们明天去看看吧!”丽日兴奋的提议,“刚好到下一个万圣节庆典之前我都无事可做,光做魔药和练魔法太无聊了。”

 

“啊?!”绿谷出久急了,这怎么办,轰可是特地不要让他告诉别人。

 

“我不太想去呢......”他有些心虚的说,手在桌底下不住的互相搓弄着。

 

“为什么?小久不是一直对那里很感兴趣吗?”

 

“不知道因为什么我最近对那里失去兴趣了,可能是看太久,总之就是不想去啦。”说完这一串话绿谷出久就想掩面把自己埋到地里面去,这种挂不住的理由要多牵强就有多牵强。

 

“绿谷不愿意就算了。”饭田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身上,这是我哥哥告诉我的。”

 

看见朋友们放弃了想法,绿谷出久悄悄松了一口气。

 

保守秘密真难啊。


 

在黎明快来临的时候他与朋友们分别,回到家刚准备睡觉还没一阵,门就响了起来。

 

“谁啊?”绿谷出久睡眼惺忪,半身穿过门,抬头一看是昨天晚上认识的轰焦冻,他赶紧从门里钻了出来。

 

“门没锁,请自己开门进来吧。”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绿谷出久回头问道。

 

“我不知道原来这里还提供地图。”

 

“那是给一些路痴的怪物,还有帮醉倒在街上的鬼怪回家提供的。万圣节城里的居民并不是很多,做地图不麻烦。”

 

“我来看看你,顺便明天去找欧尔麦特。”轰焦冻直接表明了来意。

 

“可我得睡了。介意在这留宿一晚吗?明天如果不急,我还能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

 

轰焦冻答应了。

 

“你就睡我房间的床吧,没有棺材只能请你将就了。”他将轰焦冻带到自己的房间。

 

“不是吸血鬼都非得睡棺材。”轰焦冻问,“你睡哪?”

 

“幽灵睡觉的时候是飘着的。”

 

看着轰焦冻睡在床上,他飘在轰的上方,觉得像是少了什么一般。

 

“晚安。”他低下头轻声说。

 

“晚安。”

03请走:https://zuosijun.lofter.com/post/2755ec_ef23999e

最后打个扩列广告,想找一只一起玩的画手搭档。比文手更多的一点是因为做MMD我会一些做PV的技能,在手书的时候也能帮上您的忙,真的不了解一下?不要害♂羞,尽情勾♂搭。b站id你好我是炸鸡块君,您可以看看再考虑。

评论(4)
热度(87)

© 深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