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

哈哈,大糊逼!

【轰出】Born to die[哨向/废土/公路]

这大概会是个长篇,如果对设定有任何不理解的地方,欢迎来评论或质问箱与我讨论。

废土时期:因为核辐射爆发使得土地、水源、空气都被污染,生物异化,整个地层表面都不在适合人类居住的时代。而在这之前,人类处于高度文明时期。

废土基地:一部分地区领导人(多为政府或军方高层人员)带领活下来的人类转入地下而建立的生产生活、医疗、科技、军事综合性基地。是利用炸药炸出来的十分广阔的地下空间,建筑形式类似于地下城。

哨兵抑制剂:因为哨兵的五感先天性敏感于常人,如果没有向导安抚则会因为太过身体接受的信息过多而十分痛苦。的有人用廉价的材料发明的了哨兵抑制剂,哨兵抑制剂则成了哨兵们的家常便饭,甚至在废土时代前还有各种口味供以选择。但过多的哨兵抑制剂会麻痹哨兵的五感。



“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绿谷。”他看着面前背对他的人转过生来,昏黄的灯光一齐照亮了一头熟悉的卷发,落进他曾细细描摹过的翠绿的眼里,六年不见,时光未能让它蒙上灰尘,甚至比记忆力的更为明亮动人。


“是啊。”绿谷笑了,“好久不见。”本已被忘记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陌生而熟悉。


这本是他父亲为他举办的晚会,那些被安排在他身边的人几乎是将他押过来的。


嘴巴上用词谦和有礼、恭恭敬敬,动作却粗鲁的像是在对付动物园里情绪失控的狮子。他知道自己的挣扎没有用,对方都是年龄有他两倍大的老兵,也是已经结合的一对的哨兵与向导,论经验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配合起来则更让他难以应对,何况还被强制注射了过量的哨兵抑制剂。安德瓦把自卫队里的重要兵力用来看守,也还真是看得起他。


受到邀请的人都是基地里的一些向导,这算什么?就因为他前几天跟混账老爹为哨向结合的选择权吵了一架,现在到了结合热即将来临的年龄用这种方式来取笑他?


根本无心在这种地方耗费时间,虽然宴会时允许在宅子里里随意走动,他反而更乐意待在自己被软禁的房间里,起码里面还有几本书供他打发时间。这场晚会里除了希望攀上更高地位的向导之外所有的人都心不在焉。


无聊、沉闷,浓重的香槟把空气挤走,让他就快要窒息。有些向导试图走上来搭话,都被他说十句搭不上一句的冷淡态度给赶走,如果实在赶不走,他便自己屈尊换个地方坐。那些因为数量稀少而心高气傲的向导们受不了他那副装的十分到位的‘高高在上的样子’,过了一阵,没有向导愿意再热恋贴脸屁股了。


困的意识有点模糊的他忍不住想,要是那挂在大厅中央由几百颗钻石点缀的吊灯砸下来,华美又虚有其表的装饰因为冲击碎了一地,整个宴会肯定会比现在有趣的多。


一个疾速走过的身影却将他冷不丁从半睡半醒间拉了起来,觥筹交错的暖黄里,一闪而过的绿色十分格格不入。眼睛情不自禁的追随那抹绿色而去,是一个稍显矮小却不显得瘦弱的背影,墨绿的卷发又将他推入了尘封已久的回忆里,有一位故知——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追在那个人的背后,没有任何别的动机,只是想看一眼。


只是想看一眼,在这里相遇的几率是多么的渺小,就像两条交错而过的直线再一次相交。甚至宁愿相信根本没有这样的可能性,所以没有上前贸然打招呼,而是不动声色的跟在后面,因为总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可能的,他在心底告诉自己,当那个人打开书房门的时候他也跟了进去,根本不可能在这种地方见到——


绿谷出久。


世界总是充满了巧合,一别六年的旧交在这种时间、这种地方和他再次相见了。


“放轻松。”绿谷出久举起了手,示意自己没有武器也没有动机不纯,“我排查了这栋房子一遍,只有书房及旁边的走廊没有监控。在这里讲话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轰焦冻却对他要说什么毫不关心。


“你是怎么到这来的。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我必须知道。”问题的角度挺刁钻,心里的警惕却早在绿谷转身的那一刻被抛开到了九层云霄之外。


“这说来话长......”绿谷出久的眼神有些闪躲,“我是在这附近被发现然后收留的。”


“废土基地不会随便收留人。”


“因为我是高等级的向导,收留我,受利的是自卫队没有结合的大部分哨兵,代价仅仅是多了一个人分口粮。我在这里也算小有名气吧。”


转念一想也没错,在雄英接受训练的时候,绿谷出久的精神等级的确很高。而越高等级的向导对哨兵的包容力很强,有时一个高等级的向导可以在战斗中兼顾多个哨兵,不强制匹配结合比强制匹配结合更有用。


“把我带到这里来目的?”


“和别的向导一样,是你哦。”绿谷出久因为自己的玩笑话笑了起来。


“知道一过去你肯定会跟上来的,虽然几年不见了。”


和六年前的他一样,也不一样。因为自己的问题而弄得有些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现在的绿谷出久会开玩笑了。


微微上挑的嘴角暴露了他并不讨厌的现实。


“这也是我一开始就要说的。”绿谷出久那采奕奕的眼睛注视着他,伸出了手。


地下基地里不存在任何自然光源,那双眼睛却晶莹剔透的展露在他的面前。轰焦冻的心里怦怦直跳,有预感那张淡色的嘴唇将要吐出什么样的字眼。


那是和六年前一样的,毫无差别的,一个字不漏的——


“那么,要和我一起走吗?”


所有的一切和六年前简直一模一样。帮助者和受助者,伸出的手和带他一起逃离的誓言。区别的只是那时深陷囹圄绿谷出久穿着因对敌而弄脏的战斗服,脸上的擦伤让他看上去狼狈不堪,自然光源下和人造光源下的他都闪闪发亮,横冲直撞的闯进他的心窝,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不论再过多久,绿谷出久这样直冲冲的改变他人坚持的一切和爱管闲事的性格都不会改变。

像是怕他还有所顾虑,绿谷出久摸摸口袋,拿出一个小型通讯器。


“我这样做是有点突兀,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不过可以给你几天你自己仔细想想要不要跟我走,一路上一定会受不少苦,一旦离开,你就再回不到这里来了。如果你想好了想联系我,直接在晚上确保没人的时候按开开关接通我就是。”


刚刚从绿谷出久的手里接过通讯器,哨兵比其他人更为敏感的感官便感受到门外正向书房而来的脚步。一个人,沉重而迅速,就像那个负责监视他的哨兵。


“你快躲起来。”他看向四周,想找到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瞥到了书房一角不起眼的一个柜子,刚好宽度和高度足以容下一个成年男性。“有人来了,负责监控我的哨兵。他没带向导,会闻到你的气味,记得屏蔽一下哨兵的感官。”轰焦冻在绿谷出久反应过来之前就不由分说的将他塞进了衣柜。


“你不一起躲进来吗?”被塞进衣柜还有些懵的绿谷出久问他。


“我们一起躲进去反倒更容易被发现。在我离开之后你再出来溜走。明白了的话就点头。”


看着绿谷出久抿着嘴角一本正经的乖乖点头,他忽然有些想笑。


监视他的哨兵打开门的时候,他站在书柜前,假装对书柜上的书本兴致盎然。


“宴会结束了,小少爷。”听到后面那个调侃的称谓他有些厌恶的皱眉。


“嗯。”


如果蜘蛛丝再次降临到身处地狱之人的手中,他会紧紧握住那脆弱的一线生机吗?




轰总演技MAX(不是)




评论(8)
热度(88)

© 深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