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

哈哈,大糊逼!

【菊耀】竹林,月光与梦

非常的不清楚意识流

文笔渣

感谢狼王君帮我修改此文

明明是中秋写的文却拖到现在才发
极其短暂
开始吧?


天幕中挂着的仍是那一轮明月。
安静的庭院里仅他一人,身旁冰凉石桌上的一盏清酒被轻风撩起皱痕。
竹语飒飒,风携着几片翠叶无声飘落在旁的一汪清池中。水载着时间,载着碧色的小舟静静流淌(于他处)。
这一切的一切在月光的照耀下宛如柔和的一场梦。
清风流水应和着,似是悄声在本田菊的耳边诉说着什么。
无论过多少年,这月光都没变过。
他无法细数有多少明月在自己面前如往日升起,又如往日落下。
也无可而得知与他相隔千里生活着的哥哥是否同他一样,被同样轻柔的月光抚摸着脸颊,迎来又送走一日又一日。
他无法再抱着以前那样的安然悄声问他最近过的如何,也无法同以前那样将深埋的思念随着王耀的话语悄悄从心底流出。只得深藏,无力面对。
本田菊忍不住缩了缩身子。天渐凉,可自己却还没习惯秋日。
貌似也快到中秋了。
耀君做的月饼……还会有跟往常一样的味道吗?本田菊的思绪随着中秋临近飘回了从前。他还清晰的记得他同王耀的弟弟妹妹们一块儿围着王耀,瞪大了眼睛看着王耀把自己喜爱的口味的月饼一个个发到自己的手上,吧唧吧唧的吃完后觉得不够就去抢别人的,然后场面就变的一团乱,王耀坐在旁边笑着拉开扭打在一块儿的小孩儿,用温柔的声音承诺自己下次会多做点,熟练的引开了关于月饼的争吵,讲起了令人昏昏欲睡的故事,最后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被王耀抱回房里的场景。
他还记得自己被王耀指着月亮娓娓道来一个个又臭又长的故事,记得他被月光温柔的抚摸着的面庞,记得小小的他蜷缩在王耀怀里时所感受到的温暖。
还有王耀酿的桂花酒,小时候的本田菊因为贪嘴,而把那放在木桌上的酒喝了个大半,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似的神智不清的趴在桌上。但是本田菊能感受到,感受到轻轻地揉着他的脑袋的手,那是多么温柔的一双手呀……
多令他依恋着的温度,多令他怀恋着的嗓音,多令他贪恋着的笑容,多令他迷恋着的双眼,多令他眷恋着的面庞啊。
一天一天的累积,一天一天的沉淀。
敬意逐渐升华为了爱意。
令他怅然的爱意。
本田菊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可哪里还会有有人再为他披上自己的外衣,将他抱进内室。
冰冷的石桌倒映着冰冷的月光。

他好像梦见了,梦见了王耀的手指缠住自己的手,梦见了王耀用温润的嗓音唤自己的名字,梦见了漫无边际的竹子将他们包围,梦见了世界上只有被竹林包围的他与王耀,梦见了自己亲吻王耀的额头,终于鼓起勇气再道一声晚安……

晚安,愿您安好。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巷 | Powered by LOFTER